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德国专利律师Alexander Straus博士应邀访问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2-21  

  (通讯员:葛慧磊)2016年12月12日、13日晚上,应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德国Becker-Kurig-Straus专利与法律事务所合伙人Alexander Straus博士莅临管理学院进行访问,并为管理学院、法学院等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The Brexit and Its Impact on IP in Europe”、“Chinese Companies Doing Business in Germany -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Patent Strategy”的两场专题讲座。讲座由余翔教授主持。

  Alexander Straus博士在第一场报告中主要围绕欧盟的发展历程、欧盟专利制度与欧盟专利法院架构概况、欧洲专利与欧盟专利的特点比较、英国脱欧及其对欧洲经济与欧盟专利制度发展进程等方面所造成的影响方面,为在座师生进行了详尽、生动的讲解,并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在第二场报告中,Alexander Straus博士首先对德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概况,以及在欧盟组织中承担的角色做了具体介绍,随后,重点就中国公司如何在德国开展商业活动、中国公司收购德国公司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以知识产权尽职调查为核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

  Alexander Straus博士的精彩报告围绕知识产权主题、紧贴国际时事,激发起在场学生浓厚兴趣,引发了有关英国本土构成及制度特点、中国企业收购德国企业的障碍等问题的阵阵提问。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Alexander Straus博士一一给予了详细而又耐心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