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Peter Münch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3  

  (明晨旭/文、董佳勋/摄)应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和法学院Peter Münch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分别于26日和28日上午作了题为“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in Swiss Companies with Case Studies”和“New Developments in the Swiss Patent System”的报告。学术报告会由余翔教授主持。

  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Peter Münch教授

  Peter Münch教授在26日的报告中介绍了瑞士的创新情况和知识产权法系统,并结合案例分析了知识产权在瑞士不同产业中的应用与战略选择,同学们也针对不同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了热烈的讨论。28日的报告则集中于瑞士的专利系统,从服务系统、执行系统、平行进口问题、侵权赔偿问题和专利审查等方面论述了瑞士专利系统的最新发展,报告内容紧贴时代和学术前沿,充分体现了知识产权在时代、技术进步下的快速发展。多位同学就报告主题与Peter Münch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

  讲座现场

  两次报告听众来自我校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等多个院系师生,同时还吸引了多名来自德国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留学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