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德国Heinz Goddar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6  

  (通讯员明晨旭)2017年5月26日,应我校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之邀,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Heinz Goddar莅临管理学院119教室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University/Industry Cooperation in Europe"。

1.png

  在全场热烈欢迎的掌声中,报告主持人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为大家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Heinz Goddar教授:他是德国专利代理、欧洲专利商标律师,德国Boehmert&Boehmert和Forrester &Boehmert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前国际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LESI)主席,还担任德国慕尼黑知识产权法律中心(MIPLC)特聘教席,德国不莱梅大学名誉教授,2008年4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2.png

  Heinz Goddar教授的此次报告围绕学界和业界合作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展开,首先论述了德国的大学、教授(研发人员)在合作中的知识产权相关权利,以及合作协议中涉及的知识产权基本条款,随后例举了Berlin Contract、Munich Contract、Hamburg Contract和BMWi Contract等合同范本并分别分析了其各自的核心特点,并重点对德国的Berlin Contract从合作性质、目标、成果、责任、权利归属、报酬等多角度进行了详细论述,报告内容充分体现了知识产权学科的前沿性和在产学研合作中的重要性。

3.png

  据悉,77岁高龄的Heinz Goddar教授此次来访行程匆忙,他不顾旅途辛劳,利用宝贵的2个小时时间为我校师生带来讲座,讲座结束后立即奔赴机场飞往上海,其负责的态度令人敬佩。 报告听众包括我校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等多个院系的师生,同时还吸引了多名来自德国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