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出席2005年中华洪堡学者大会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05-10-19  

10月的北京,秋高气爽,2005年中华洪堡学者大会于1014-15日在中德科学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中国的洪堡学者欢聚一堂。此次会议的研讨主题是“经济与环境”。会议的目的还在于进一步加强各位洪堡学者的横向联系,发挥洪堡学者多学科、高层次、国际化的优势,更好地为我国的科技与教育事业、为我国的经济快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几十年来,我国的洪堡学者回国后,都成为各个学科领域的中坚力量,并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代表,如路甬祥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裘法祖院士(中国现代外科学创始人、原同济医科大学校长)、李国豪院士(桥梁专家、同济大学名誉校长)、韦钰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等等。

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Volker Stanzel)先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词。德国洪堡基金会秘书长Schuette博士也应邀专程从德国到会致词。

中华洪堡学者协会会长路甬祥院士出席大会,并做了题为“创新促进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报告。

中华洪堡学者协会副会长韦钰院士以“国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与可持续发展”为题,也做了精彩的报告。

两天的会议上,共有十多位洪堡学者做了大会报告,分别从科技、教育、法制、人文、自然等方面,探讨了经济协调发展的适宜环境问题。

我研究所所长院余翔教授在1014日下午做了大会报告,题目是“清洁能源新技术,经济协调发展的护航者 基于专利技术检索的初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