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我所两位研究生参加学校“关注三农问题 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06-04-17  

经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选举推荐,我所2005级研究生邱洪华、李振两位同学被作为核心成员入围学校“关注三农问题 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小组。这两位同学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扎实的知识产权理论知识得到了行动小组的好评,并在4月15日我校举办的“ 特色农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专题研讨会”上作为研究生代表进行题为《蔡甸莲藕的商标战略》和《基于蔡甸莲藕产业的专利战略探析》的主题发言。

  关注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必须与农村结合。而在我国,农业农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相当淡薄。所以高校服务社会,知识产权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一直以来,由于农民知识产权意识薄弱,许多产品没有取得地理标志保护,导致这些商品在国际市场上体现不出其应有价值。所以高校更应利用自身学术优势,更好服务社会,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同时也让自身素质得以提高。

  邱洪华、李振两位同学能够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将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去,充分体现了我所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强烈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