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田村善之教授被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6-05-16  

2006年5月15日,我校管理学院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副主任王宗军教授、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日本北海道大学法学部田村善之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15日下午,在外宾接待室,副校长王延会见田村善之教授并与其进行亲切交谈,同时聘任田村善之教授为我校的名誉教授并为其颁发授聘证书,田村善之教授对此表示非常荣兴。国际交流部主任助理陈润文、管理学院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副主任王宗军教授、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也出席了此次授聘仪式。
晚上,在科技楼104教室,田村善之教授进行一场名为“生物技术的专利制度”的专题讲座,讲座上管理学院、法学院和生物学院的学生都积极的参与提问。


田村善之教授以历史上第一个被授予的生物技术专利为例分析了生物技术专利被授予条件以及保护程度。此外,还对生物技术行业的专利保护进行了拓展,谈及到与之相关联的其它多个领域。同时对专利权的滥用也发表了其独到的见解。最后,将其目前在日本进行的最新研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田村善之教授是日本知识产权界的著名学者。近年来,教授研究的领域包括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侵权赔偿、著作权保护等多个领域,他的理论自成一派被大家称作“田村善之论”。2002年7月,教授参与制定日本政府的“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相关链接:
田村善之教授主页:http://www.juris.hokudai.ac.jp/~ytam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