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召开07年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08-01-02  

2007年12月30日,中德知识产权所召开07年全年总结报告会。

首先,中德所所长余翔教授对新近加盟中德所的杨为国教授、刘平副教授和袁晓东副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诸位老师的加入,使得中德所的研究力量得到壮大,并为以后承担更多的课题提供了保障。

接着,余教授对中德所0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中德所的实验用房已经正式建立;第二,同学们的论文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高;第三,中德所承担的横向、纵向课题得到圆满的完成;第四,张玉蓉同学于9月份到德国马普所进行交流访问,刘珊同学也将于08年1月份前往马普所交流访问;第五,余教授完成了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为期1年的访问研究;第六,黎薇同学顺利地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第七,硕士新生和博士新生的加入,壮大了研究所的队伍;第八,对在课题和发表论文中做出贡献的同学们进行奖励。

在总结报告会上,邱洪华同学代表包头课题组的成员,对做课题中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就我们的建设提出了自己一些意见。林莉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她找工作的经验,对社会形势做了一些说明,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余教授肯定了大家在07年中所做的努力,并感谢大家为中德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在08年即将来临之际,他向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更加努力地提高个人的能力,与中德知识产权所一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