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德国专利律师Alexander Straus博士应邀访问管院中德知识产权所并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7  

 

(通讯员 刘孜/文 胡珺辉/摄)2017年11月3日晚,应我校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德国Becker-Kurig-Straus专利与法律事务所合伙人Alexander Straus博士应邀来到管理学院进行访问,并作出了题为“Strategic IP-Managemrnt”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主持。

Alexander Straus博士

讲座伊始,余翔教授首先对Alexander Straus博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做了简单介绍,在场师生对Alexander Straus博士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Alexander Straus博士围绕“知识产权管理”这一主题,以知识产权战略在欧盟经济中占比70%的现状为引,首先介绍了知识产权在竞争中的效用以及如何提升知识产权的价值,并说明了知识产权的经济价值难以评估的特点。随后,他用数据图表展示了全球交易模式的改变——从传统零售逐步演变为电子商务,并以THERMOMIX TM5为例,介绍了一款在德国极其流行的、迎合客户利益的烹饪机,清晰地阐述了新的专利战略应立于创新和客户利益的基础之上,并且应该与研发和市场紧密结合的观点。此案例也一度成为全场焦点,引发了在场听众的热烈讨论。最后,Alexander Straus博士总结提到,知识产权管理关键的成败在于持续的创新和客户最新的需求。

Alexander Straus博士的精彩报告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积极提问。中德所在读博士生张奔以及法学院留学生就讲座中提及的专利价值评估等问题与Alexander Straus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Alexander Straus博士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一一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

讲座逐渐接近尾声,余翔教授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并对Alexander Straus博士的再次来访表示感谢。据悉,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不仅包括管理学院、法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有来自校外的知识产权老师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