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德国专利律师Alexander Straus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座和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3  

(通讯员朱秀珠/文宋学泽/摄)2018年10月12日,应我校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德国Becker-Kurig-Straus专利与法律事务所合伙人Alexander Straus博士来我校访问,并做了题为“Challenges for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in Europe”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余翔教授主持。

3B329

Alexander Straus博士讲课中

讲座伊始,余翔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Straus博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在场师生对Alexander Straus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Straus博士以介绍欧洲及欧盟的人口、经济简况为引子,结合欧洲制药市场的现状和药物的研发历程,对欧洲药物产业中,原创药品商面临的仿制药制造商的挑战进行了讲解,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欧洲激励和保护原创药的特色制度:专利保护(Patent Protection)、20年专利保护期到期后再延续最多5年的补充行政保护(SPC)、并结合药品研发和试验数据相关的监管数据保护制度(RDP)。这一套制度旨在最大限度地保护原创药品的研发生产者,使他们能有足够的年限获得足以补偿巨大创新投入的合理回报,从而激励持续的药品创新。

讲座现场

Alexander Straus的精彩报告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积极提问,一位巴基斯坦留学生以及中欧院在读博士生何微、王华、硕士生江曼等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Straus博士进行了交流,Straus博士一一细致解答。

Alexander Straus博士回答提问

AAlexander Straus的精彩报告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积极提问,一位巴基斯坦留学生以及中欧院在读博士生何微、王华、硕士生江曼等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Straus博士进行了交流, Straus博士一一细致解答。

合影留念

讲座逐渐接近尾声,余翔教授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并向Alexander Straus赠送礼物以示感谢。会后,在余翔教授提议下,Straus博士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据悉,参加本次讲座的不仅包括管理学院、法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有来自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