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余翔教授团队在山东潍柴参加项目答辩并获立项
发布时间:2019-02-27  

(通讯员:纪亚琨 明晨旭)2019222日,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一行五人,在山东省潍坊市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校企合作科技项目立项评审会议,并在该企业进行项目调研。据潍柴方面发来的的最新消息,余翔团队答辩的项目基于超低NOx、余热回收等先进技术的创新对策研究已成功通过评审,正式获得立项。

22日上午,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科技项目立项评审会议在潍柴集团信息化中心大楼举行,来自国内的四家名校共7个团队的项目参加了答辩。余翔教授团队在对拟承担项目答辩中,先由博士后研究人员张奔博士简要介绍了项目团队资质、立项背景及意义和实施方案等。随后余翔教授总结了项目规划,并一一回答专家组对项目实施可行性和可实现目标的系列提问。余翔还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团队,是一支拥有多学科理工科加管理学或法学的交叉学科背景的知识产权研究团队,并在中美政府合作项目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CERC、中欧政府合作项目二氧化碳捕捉与封存(CCUS中,受命担任中方知识产权领军团队,并有着为多省多领域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咨询服务的丰富经验。本次与潍柴的合作中,将针对潍柴具体技术领域的创新需求,在咨询服务中做到精准性、实用性与系统性的统一,切实解决问题,并努力提升潍柴集团的整体知识产权战略运用水平,为潍柴的自主创新和海外市场拓展保驾护航。


张奔博士在评审会议上汇报项目计划(摄影:明晨旭)


余翔教授在评审会议上答辩(摄影:明晨旭)


22日下午,余翔团队与潍柴有关技术部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座谈,在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开了富有成效的项目首次调研。团队成员梁鹏老师及两位博士生参加活动。


团队在潍柴集团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摄影:明晨旭)


本次企业合作,余翔团队继续秉承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十多年来理论研究与实务需求相结合、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相统一的理念,为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