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优秀毕业生 | 郭状: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
发布时间:2020-08-03  


      郭状,中共党员,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2017级知识产权管理硕士毕业生,研究生期间任学硕联合1703班班长及团支书一职。


所获荣誉

2019.12 华中科技大学知行二等奖学金

2019.12 华中科技大学三好研究生

2018.12 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2018.12华中科技大学知行三等奖学金

2018.06 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作为一名学术型硕士,我在学习上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勤奋刻苦,荣获两次学业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二等奖学金。同时,我积极参加国际知识产权学者讲座论坛,了解国际上知识产权的最新动态:参加2019年京交会中欧创新融合发展驱动力知识产权分论坛;作为主办方参与组织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知识产权战略培训班湖北省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培训基地;赴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参加2018中德联合研讨会,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和文化报告;参加第十五届和第十七届中国光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我时刻铭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抓住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不忘初心,奋发前进。


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研究生期间,我师从余翔教授,积极参加导师的科研项目。参加过科技部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CERC)知识产权项目、浙江鑫宙竹缠绕复合材料技术知识产权服务项目、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余翔院士专家工作站委托项目:知识产权战略咨询及专利挖掘布局专项服务、浙江海盐汇祥知识产权战略服务项目、湖北荆门熊兴化工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知识产权战略咨询及专利挖掘布局专项服务。并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真正需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完成多份项目报告撰写。牢记实践出真知,在实践工作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


以人为本,立身本职

      科研学习之余,我还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中,身为班级班长及团支书一职,非常开心能够与一群可爱的同学们相处。在做好班级建设工作同时,我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尽心尽力帮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我也积极策划、组织、安排、协调每一次的班级活动,虽然有时会很辛苦,但我仍觉得很值得。同学们间的互帮互助,也使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毕业之际,我想起余翔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此分享给大家,与大家共勉。记得每次研讨会上,老师都会强调成功三要素(明确的目标、具体可行的措施、持之以恒的毅力)以及研究三结合(自身兴趣、导师方向、自身学习基础)。尽管目前我仅了解其中一二,但足以使我受益终生并继续奋发前进。研究生的三年时光,短暂而美好。无论未来我们是投身科研事业,还是扎根实践工作,都要抓住一切机会,努力提升自己。要勤奋学、善思考、多请教、干中学,并时刻提醒自己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



来源 | 管理学院研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