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我院团队赴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0  

127日至8日,欧洲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教授带领研究团队一行14人赴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竹缠绕复合材料技术专项知识产权战略咨询四期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国家林草局竹缠绕工程中心主任、鑫宙公司董事长叶柃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7日上午,调研团队阳维老师首先汇报了项目当前的研究进展,随后,团队成员彭文波、孙明汉以及梁鹏老师分别做了题为《鑫宙公司现有专利成果综合性分析》、《竹缠绕技术国际标准立项中的必要专利筛选及处置建议书》、《四期咨询项目的国内专利挖掘及代理情况》的汇报。围绕团队前期研究,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鑫宙公司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对团队的研究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认为研究内容与企业实际需求十分契合。叶柃董事长还详细地介绍了鑫宙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竹缠绕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模式等,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鑫宙公司和竹缠绕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期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南南合作”中贡献己力。

7日下午,调研团队分组与鑫宙公司的知识产权部、技术部、标准研究室开展座谈,双方就项目需求、技术背景、技术空白点挖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8日上午,团队在参观鑫宙公司产品及生产线情况后,与叶柃董事长就此次调研成果和未来合作重点达成共识。余翔教授指出,竹缠绕复合材料是一种绿色生物基材料,发展前景广阔,目前竹缠绕产业正处于大发展爆发时期,为我们参与竹缠绕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提供良好契机,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武汉华之喻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等知识产权团队要抓住竹缠绕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竹缠绕产业知识产权建设,以配合鑫宙公司和竹缠绕产业的发展,这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誉。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始终秉承“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联系实际、顶天立地”的发展理念,坚持“理论研究与实务需求相结合、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相统一”的追求,培养硕博士生解决企业和政府部门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和决策咨询等实际需求的能力,依据企业的需求运用知识产权培育新的增长点,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企业竞争力,强力助推企业升级转型。武汉华之喻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梁鹏总经理等三人、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刘珊副院长也参与了此次调研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