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所内动态  >  正文
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波同志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331日,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波同志一行,赴我校与管理学院和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会商合作事宜。为深入实施黄冈地标优品工程,就地理标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及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寻求智力支持和解决方案。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余翔教授主持。

金凌志书记对董波同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管理学院的概况,表达了学院立足实践、服务地方的意愿。董波副市长感谢华中科技大学为黄冈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

董波副市长介绍了黄冈市地标优品工程的实施情况,黄冈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把地标优品作为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黄冈的优质产品走向世界。黄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小野和商务局副局长徐正荣分别介绍了黄冈市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以及两品一标一县一品工作的推动情况。希望本着问题导向,在我校管理学院、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的支持配合下,一起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武汉市知识产权服务协会地理标志商标专委会曹剑刚主任介绍了洪山菜薹的经验,提出了整合资源、打造龙头企业、建立地标优品工程专家智库、加强打假、支持维权等建议。

余翔教授感谢了黄冈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的信任。表示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师生坚持写好“两篇论文”,长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余翔教授结合黄冈市的实际需求,提出了重视后续深加工、适应国际惯例了解国际差异、不同类型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后端拉动原材料、建立统一标准的示范性产业联盟、推动地方立法促进产业发展、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市场主体联动等建议。

董波副市长再次表达了感谢,强调地标优品工程和区域公共品牌的保护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将由黄冈市市场监督局牵头,商务局配合,组成工作专办,与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成立联合课题组。黄冈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峰华、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地标科科长王书武、市政府工作人员童梓航和中欧院的博、硕士生等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彭文波、陈乐怡  摄影:蔡宇晨、王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