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管理学院余翔教授赴台北出席知识产权国际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0-02-28  

应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学所、德国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和台湾大学法学院联合邀请,我校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作为演讲嘉宾之一,出席了2010年2月5-6日在台北举办的知识产权国际会议“The Enforcement of Patent Rights in Asia and Beyond”,并作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Patent Enforcement in China - Based on the 2010 Judicial Interpretation of the Supreme Court for Judging Patent Infringement Cases and the 2009 Patent Act”的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上,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以及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作了大会报告,分别就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专利保护的执行及其最新发展做了分析和比较,讨论了亚洲国家和地区未来在专利执法方面开展区域合作的可能性,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受到来自台湾智慧财产权局、律师公司、知识产权学者和其他知识产权专业人员近200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借此次赴台湾访问的机会,余翔教授还与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政治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海峡彼岸的同行教授、以及台湾多家知识产权公司的同行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同行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拓展和加强未来的联系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