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教育与科研合作访谈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0-05-10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唐双双 摄影记者 杨菲)5月8日上午9时起,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社会与行为科学院院长Carolin Sutter教授、副院长Peter Baumeister教授以及国际事务负责人Katrin Blasek教授在管理学院大楼411会议室与华中科技大学代表就双方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和富有成效的洽谈。
我校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昊,管理学院院长张金隆,校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 院长余海林,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龙立荣,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管理学院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副主任袁晓东、国际交流处何刚和管理学院刘珊博士等。
李昊处长首先对德国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双方与会代表之后,李昊处长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概况和发展前景。紧接着,张金隆院长致辞欢迎德方的到来,并向三位外宾赠
送了礼物,全体合影留念。


接下来,Carolin Sutter院长用短片等多媒体方式介绍了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副院长Peter Baumeister向大家解析了德国传统大学(Universität)与应科技大学(Fachhochschule)的异同点,Katrin Blasek教授提出,此次访问我校主要希望达到两校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这三个目的。
余海林常务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的机构、奖学金设置等基本情况,并表示欢迎德国高校派研究生、博士生来我校留学。龙立荣院长助理向来宾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师资情况,并对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来宾探询与我校的多层次合作表示热忱欢迎。
第二阶段会议在余翔教授主持下,双方就中德交流的目的、方法和可能遇到的困难展开了讨论,语言沟通、奖学金设置、学生层次、专业领域、企业实习……一系列深入的探讨尽显宾主的真诚。
最后,余翔教授总结了讨论结果。中德双方就申请共同研究项目、交换教师进行互换教学、学生交换以及对教师进修四点达成共识,并针对其中的困难提出寻求外界基金、内部财政支持、扩大英语课程、设置语言培训等具体解决方法。建议由中方起草备忘录,在签署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询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实施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