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应邀赴德国给硕士生授课
发布时间:2010-11-01  

应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校长Gustav Rueckemann教授和该校社会与行为科学 学院院长Carolin Sutter教授的邀请,我院余翔教授于2010年10月5-19日赴德国授课、开展学术访问。
余翔于10月10-16期间,参加了在海德堡举办的“International Week”,用英文给德国的法学硕士生讲授了25学时的《Chinese Patent Law and Related International Treaties》课程,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普遍表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和经历,了解中国的专利法律制度和不同的文化,学生们希望将来学校能定期举办这种课程。有一位听课的德国硕士生在课程结束后,十分渴望地给余翔教授发来信件,询问来华中科技大学攻读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博士学位的可能性。


Carolin Sutter院长等还与余翔教授就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社会与行为科学学院与我院的合作协议开展了进一步磋商,余翔转达了我校管理学院领导对合作协议的修改意见。最后,双方就合作协议取得一致意见,德方校长和院长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交由余翔教授带回请我方领导签字。
余翔教授此次也顺访了慕尼黑工业大学,与该校领导和该校商学院教授一起,就促进该院与我院于2009年6月签署的《学生交换协议》的全面实施等,进行了商谈。


余翔教授还顺访了法兰克福大学现代亚洲研究所、BOEHMERT & BOEHMERT等多家著名专利律师事务所,探询了我院与这些学术和知识产权实务机构未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