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Heinz Goddar教授谈德国专利司法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0-12-03  

12月1日,应我校管理学院及其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之邀,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Heinz Goddar莅临管理学院119教室讲座。讲座主题为《Recent Patent Cases in Germany-Impact on IP Practice》。
在全场热烈欢迎的掌声中,主持人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为大家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Heinz Goddar教授:他是德国不来梅大学名誉教授、前国际许可贸易执行人协会(LESI)主席,2008年4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Heinz Goddar教授结合德国近年来非常有里程碑意义的几个专利案例,为同学们依次重点剖析了化学化工领域的“选择发明”的可专利性、IT领域的“计算机软件相关发明”的可专利性、作为技术标准(例如在通讯技术领域)的专利的强制许可和反垄断准则,以及德国法与欧洲法之间的差别、德国专利局与欧洲专利局实践准则的差异、德国专利司法体系及其对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的实践影响等等。

据悉,71岁高龄的Heinz Goddar教授此次来访行程匆忙,他不顾旅途辛劳,主动提出12月1日从北京绕道武汉,利用宝贵的2个小时时间为我校师生带来讲座,讲座结束后立即奔机场飞上海,赶赴当天晚上的上海行程,其对担任我校顾问教授之职的负责态度令人敬佩不已。
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昊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龙立荣教授等领导在当天中午亲切宴请了Goddar教授。管理学院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杨为国教授、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和管理学院其他相关专业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了Goddar教授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