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余翔教授应邀出席西班牙阿里坎特大学开学典礼并参观欧洲商标局
发布时间:2012-09-29  

  2012年9月20日,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应西班牙阿里坎特大学的邀请出席了该校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该校副校长Prof. Amparo Navarro Faure主持,西班牙专利商标局局长Ms. Patricia Garcia-Escudero Marquez专程从马德里赶来出席了典礼。

  余翔教授在该校第19期知识产权硕士班开学典礼上做了题为“patent Enforcement in China and Its Update”的专题报告。该校知识产权硕士班创始人、前欧洲专利局副局长Manuel Desantes教授和他的同事们、第19期知识产权硕士班全体学员、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欧洲商标局(OHIM,直译为“欧洲内部市场协调局”,负责欧洲注册商标和外观设计的审查和授权等事务)等业界的专家共约8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听取了我校余翔教授的专题报告并提问讨论。据悉该校上一届(第18期)知识产权硕士班毕业典礼专题讲座,是由现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Francis Gurry博士讲授的。

  2012年9月21日上午,余翔教授应邀参观了欧洲商标局,商谈了我校知识产权专业与欧洲商标局在学生实习、邀请专家授课和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的途径。此次访问不仅加深了国外有关机构对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现状的了解,而且促进了国外优秀的知识产权项目、机构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交流,大大提高了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在国外的知名度。

  图为余翔教授与西班牙阿里坎特大学副校长Prof.Faure,西班牙专利商标局局长Ms. Patricia Garcia-Escudero Marquez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