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知识产权法、竞争法研究所Joseph Straus 教授和Ugresen Maistry 先生访问管院
发布时间:2013-06-20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应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余翔教授之邀德国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知识产权法、竞争法研究所Joseph Straus教授和Ugresen Maistry先生访问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19日上午在余翔教授主持下在管理学院121室Ugresen Maistry先生为管院师生做了两场专题讲座,题为1. National IP Management in South Africa with Special Focus on the South African IP from Publicly Financed Research Act, 2008 and National IP Management Office (NIPMO)(南非国家知识产权管理――针对2008南非公共资助的研究获得的知识产权法案及国家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的研究),2. The Teaching of IP Law -- Experiences from South Africa and Europe(知识产权相关法的教学――来自南非和欧洲的经验)。19日下午在余翔教授主持下在管理学院121室Joseph Straus教授为管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Role of Academic Community in Modern Innovation Ecosystem”(学术界对于现代创新体系的作用)的专题讲座。20日上午在管理学院126室Joseph Straus教授为管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Scope of Protection in Plant Related Patents -- From a European Perspective” (植物相关专利的保护范围――从欧洲视角探析)的专题讲座。

  Joseph Straus教授是慕尼黑大学和卢布尔雅那大学的法学教授,德国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知识产权法、竞争法和税法研究所前所长、荣誉退休终身科学成员。施特劳斯教授在知识产权法、尤其是生物技术发明的保护领域,论著颇丰,在国际上享有“专利教皇”之美誉。施特劳斯教授现受聘为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等一系列国际名校的法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同济大学荣誉教授、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2005年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名誉教授、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名誉所长。

  Ugresen Maistry先生就职于南非大学法学院,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管理、专利法,现为德国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知识产权法、竞争法研究所访问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