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总统会见我校余翔教授
发布时间:2004-06-21  


图片说明:约翰内斯・劳与余翔教授及其夫人袁筱凤亲切握手并致以问候。

2004年6月24日,记者从华中科大获悉,该校管理学院知识产权系余翔教授于15日受到了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的亲切接见。余翔教授现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在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比较经济法研究所和德国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开展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6月14-16日,洪堡学者年会在波恩举行。15日,约翰内斯・劳总统在波恩招待了470位来自世界各地、正在德国从事各项研究的洪堡基金会访问学者。

余翔教授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2003年1月,余翔教授获得了德国洪堡基金会授予“洪堡外国科学家研究奖学金”。洪堡奖学金是德国最高等级奖学金,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今年,余翔在该奖学金的资助下,在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比较经济法研究所和德国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开展研究工作。他研究的主题是“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格局的新发展及其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