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马普所Peter Ganea博士访问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08-04-28  


2008年4月24日上午,应管理学院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邀请,德国马普(Max-Planck)知识产权研究所(简称“马普所”)亚洲研究部的负责人Peter Ganea博士来到我校访问。在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的陪同下,管理学院副院长夏新平教授、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副系主任袁晓东副教授、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杨为国教授等亲切会见并接待了Peter Ganea博士。下午,Peter Ganea博士在管理学院105教室作了一场精彩的题为“《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的可执行性”的报告。报告会由余翔教授主持,管理学院曹勇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

Peter Ganea博士来自有“知识产权之都”美誉的德国慕尼黑,位于慕尼黑的马普所原所长JosephStraus教授是我校名誉教授、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名誉所长。   

Peter Ganea博士用英文发表了报告,纯正的发音和流利的表达令听众啧啧称赞。报告中,他着重为广大师生解读了Trips协议中的41条;评析了国际上对中国知识产权执行问题的争议;建议应用足够的定量数据和对国际公约的深入分析比较,来客观评价中国知识产权执行的质量和效率,以应对美国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指责和向WTO提出的申诉指控。

报告之后,在场的很多同学用英语和德语与Peter Ganea博士进行了提问及交流,Peter Ganea一一 细致认真地解答,听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短短两个小时的报告,令在场的师生感到意犹未尽,许多师生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术报告。

据悉,当日的听众除来自我校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外,还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商学院和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生。

另据悉,我校已经先后有多位教师先后赴德国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访问研究,自2005年Straus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后,管理学院已经有多名博士生应邀在德国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开展一年的研究。此次Ganea博士的来访,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尤其是我院与德国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的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