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Heinz Goddar教授受聘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08-04-28  


受我校管理学院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及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邀请,原国际许可证贸易执行人协会主席、德国布来梅大学名誉教授Heinz Goddar 博士于2008年4月28日莅临管理学院,并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28日下午,在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等陪同下,Goddar 博士兴致勃勃浏览了华中大校园。在管理学院院长室,张金隆院长亲切会见Goddar 博士,并与Goddar 博士亲切交谈。张金隆表示:知识产权学科是我院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之一,它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双方探讨了进一步拓展我院与德国知识产权专家合作的途径。


下午3点,受聘仪式在我校一号楼外宾接待室隆重举行。刘伟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了仪式。刘伟用流利的英语与Goddar 博士亲切交谈、共同探讨双方合作前景,并向Goddar 博士颁发了我校顾问教授的聘书。国际交流处李昊处长、陈秋生副处长、李萍萍老师,管理学院张金隆院长、余翔教授及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和宴请等活动。
受聘仪式以后,Goddar 博士在管理学院205教室用十分地道清晰的英文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许可证贸易及其风险防范”和“创新技术的评价-- 基于德国雇员发明报酬计算的许可证比照法”的学术报告,让我校师生有了与Goddar 博士面对面深入交流的机会。




人物链接:
Goddar 博士是德国专利律师、欧洲专利商标律师,德国Boehmert & Boehmert和Forrester & Boehmert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还是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工业产权研究中心(CEIPI)和德国慕尼黑知识产权法中心(MIPLC)特聘教席;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中国台北国立政治大学、日本东京东海大学(Tokai Uniersity)的客座教授,还是德国联邦法院专利事务审判庭的陪审法官,德国工业投资委员会(IIC)高级顾问,主要负责IIC的生命科学与化学领域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