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德所所长余翔教授赴日参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项目会议
发布时间:2008-11-14  


2008年11月4日,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前往位于日本东京的联合国大学(UNU),参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批准和组织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Institutional Infrastructure for IPR-Based Development in Asia: An Empirical Study of National Patent Systems”的第一次各国专家研讨会。余翔教授在大会上应邀进行了专题报告。
余翔教授于9月2日正式受聘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顾问(Consultant),并作为中国专家(National Expert),参与到WIPO组织的此次项目研究。该项目旨在通过对相关国家的专利制度进行深入比较研究,一方面为国际专利制度的协调提供依据,另一方面力促各国的专利制度能更好地协调各方利益、为本国的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服务。




据悉,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坚持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坚持国家基金项目等纵向研究与企业横向课题研究并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研究与人才培养紧扣国家需要和面向社会服务的发展理念,坚持“法律为基础、管理为手段、促进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为目标”的研究方向,逐步形成特色,得到国际和国内知识产权同行以及国际组织、国家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认同和重视。
余翔教授此次成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顾问,并赴日进行专题报告,进一步体现了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的国际化进程。
在赴日期间,应日本北海道大学法学院邀请,余翔教授顺访了北海道大学,并于11月2日在该校做了题为“Enforcement of Design Protection in Chinese Auto Market - Judgment of the Similarity of Auto Designs”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