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热烈祝贺所长余翔教授荣膺欧洲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09-03-12  

3月7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欧洲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院2009年度庆祝大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被正式授予该院院士(Member of the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

欧洲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院(EASA)总部设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受奥地利政府和德国、瑞士的相关部门资助。EASA现有1200多位院士,他(她)们都是欧洲及世界其他国家各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其中包括28位诺贝尔奖得主,例如2008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Luc Montagnier(法国)、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Peter Gruenberg(德国)、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Edmund S. Phelps(美国)、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aron Ciechanover(以色列)、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yoji Noyori(日本)和199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Mikhail Gorbatschow(俄罗斯)等等。

EASA 包含7个学部:人文科学、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经济、技术/环境科学、以及世界宗教。此前,该院院士中包括我国的四位科学家,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申(技术/环境科学)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凤生(医学)、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籍华人)高锟(技术/环境科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卓新平(世界宗教)。

作为一名知识产权学者,余翔教授多年来在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突出的成就,在德国和日本从事长期合作研究,在德国、英国、瑞士、日本的多种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论文,与国际同行合作完成研究专著,在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上作大会学术报告,赢得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与尊重。经欧洲同行专家提名推荐、个人递交申请文件、EASA专家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评审,余翔教授终于荣膺EASA院士殊荣(社会科学/法律/经济学部)。

在3月7日的科学院庆祝大会上,EASA院长Felix Unger教授还授予斯罗文尼亚总统Danlio Türk教授“protector”荣誉奖章,授予希腊外交部长Dora Bakoyannis博士和德国Nordrhein-Westfalen州州长Jürgen Rüttgers博士名誉院士证书和奖章。2009年共有来自各国的共75名科学家被授予新院士,其中包括2008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德国的Harald zur Hausen教授。

EASA还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典、瑞士、英国、美国、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卢森堡、匈牙利、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斯诺文尼亚、捷克、斯洛伐克、爱沙尼亚、塞尔维亚、拉脱维亚、以色列、约旦和马其顿王国等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或代表处。

相关链接:欧洲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院主页(http://www.euro-acad.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