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所所长余翔教授应邀出席WIPO项目专家会议
发布时间:2009-03-23  

2009年3月16日,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邀请,我所所长余翔教授赴日本东京,出席了由WIPO与联合国大学(UNU)共同主办的国际知识产权合作研究项目“Institutional Infrastructure for IPR-Based Development in Asia”第二次专家会议,讨论各国专家就该项目研究所做的最终报告,并商定提交给WIPO的项目总体研究报告。
会上,余翔教授作为该项目中国专家、WIPO特聘顾问,做了题为“Institutional Infrastructure for IPR-Based Development in China: An Empirical Study of National Patent Systems”的专题报告。

在与WIPO官员和参会其他各国专家的讨论中,余翔教授提出,专利制度的核心目标之一,是促进和引导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包括有效地促进和引导发展中国家企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因此他提议,由WIPO负责组织和资助有关国家的专家,共同研究开发能有效引导和帮助企业正确选择技术创新方向的国际专利信息平台和专利数据分析方法及相关工具,并建议下一步的研究题目初步确定为“Study on Techniques of the Patent Data Analysis for Guiding the Innovation in Enterprises”。余翔教授的建议得到与会各国专家和WIPO官员的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