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德国Reto M.Hilty教授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09-11-04  


2009年9月2日晚,应我校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邀请,德国慕尼黑马普知识产权法、竞争法及税法研究所所长Prof. Dr. Reto M. Hilty来我校访问,并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副校长邵新宇为Hilty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在管理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邵新宇、国际交流处处长李昊、管理学院院长张金隆、院长助理龙立荣、以及管理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仪式。院长助理龙立荣主持仪式。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介绍了Hilty教授的学术成就及马普所的基本情况。在知识产权领域造诣精深的Hilty教授,是德国慕尼黑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他所在的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是马普学会下属的80个专门研究所之一,是国际知识产权界首屈一指的研究中心。

邵校长对Hilty教授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突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他来我校访问并受聘表示热烈欢迎。邵校长说,马普所等德国研究机构及大学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学者曾多次互访。聘任Hilty教授为顾问教授,对进一步扩展我校对德国的合作、提高我校相关学科的科研与教学水平意义深远。


Hilty教授非常高兴能受聘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他表示将积极推进马普知识产权所与我校的合作,并愿意来校讲座。Hilty教授说,马普所与中国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大多数重要的中国知识产权学者都曾获德国马普学会研究奖学金资助并有在该所研究的经历,所以当他看到中国的知识产权研究有了长足发展时,感到非常欣慰。

龙立荣教授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李昊处长介绍了我校与德国交流合作的历史。聘任仪式后,双方合影留念,副校长邵新宇与Hilty教授互赠纪念礼品。

人物链接:
瑞托•赫尔提(Reto M. Hilty)先生,1958年1月27日出生于瑞士苏黎世。先毕业于苏黎世理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后毕业于苏黎世大学法学院,1989年获得苏黎世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现为德国马普学会知识产权研究所(MPI)所长、苏黎世大学法学教授、苏黎世理工学院技术与信息法教授。慕尼黑大学(LMU)名誉教授。

作为欧洲著名知识产权专家,郝艾特教授在知识产权合同法、知识产权与比较法、 知识产权保护和新技术问题以及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之协调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论著颇丰,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他活跃在众多国际性知识产权研究组织中,具有极强的国际影响力。于2007年受聘为新加坡国立大学Yong Shook Lin教授;2007年受聘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教授,2009年8月受聘为厦门大学名誉教授。

德国马普知识产权研究所是国际知识产权界首屈一指的研究中心,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在那里开展研究交流和进修学习。我国知识产权理论界的学术带头人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高、中层领导中,许多人也都有在该研究所学习、研修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