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2018年第10期(总第354期)
发布时间:2018-03-09  

演讲主题: 华为知识产权战略与应用
主 讲 人: 宋柳平博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主 持 人: 创知系,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 余翔教授
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0日(周六)下午14:10—15:40
活动地点: 管理学院203教室
主讲人简介:
宋柳平博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1983年入读国防科技大学,先后获得电子学与通信专业学士、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北京理工大学从事电子学与通信专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6年加入华为,历任产品战略规划办经理、知识产权部部长、对外合作部部长、PSST成员、法务部总裁、首席法务官、专利委员会主任、贸易合规与海关遵从委员会主任、人力资源委员会纪律与监察分委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等。
宋柳平博士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华为与诺基亚、爱立信、高通、摩托罗拉、北电网络、西门子等公司的合作项目,与艾默生、3COM的产权并购和合资项目以及与思科、沪科和摩托罗拉等诉讼案件。宋柳平博士还担任了深圳市专利协会会长,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咨询专家等职务。2009年、2010年和2013年宋柳平博士三次入选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的“全球知识产权界50位最具影响人物”,2010年被评为首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