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研讨会  >  正文
中德所成功举办2005-2006年度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5-11-22  

2005年10月28日,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有成员汇集科技楼南楼316教室,参加由2004级博士研究生金泳锋主持的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关于学校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文献检索等方面的问题。2003级博士研究生武兰芬和2003级硕士研究生刘珊根据自己在平时从事研究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详尽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更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如何操作各个数据库等文献检索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同时还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现场的研讨气氛十分活跃。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样的学术研讨会应该长期坚持下去,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并定期举行;博士生、硕士生之间以及新老生之间的交流融合是十分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发扬我们这个团体学、帮、带的优良传统,才能够增强我们这个团体的凝聚力。通过此次研讨会,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