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研讨会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召开2010年5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5-20  

2010年5月18日,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在管理学院119教室召开4月份学术研讨会,会议由09级博士生张庆主持。
09级博士生张庆、罗立国做主题报告。张庆以《非传统商标保护》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非传统商标的分类、相关国际公约、对不同国家商标的保护、非传统商标的描述,并总结了他对我国新型商标保护的思考。09级博士生罗立国主讲数据挖掘技术与专利信息分析,并向大家推荐了图书和网站。

在工作汇报环节,08级博士生李小丽与同学们分享了Microsoft Office VISIO软件的使用,07级硕士生韩畅介绍了在中兴知识产权团队实习的经历。其他同学也做了近期学习和工作的汇报。
余翔教授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他以国际、国内、省内、企业、校内、研究所等不同视角,介绍了知识产权领域近期发展及动态。他强调,研究所目标和个人目标需要有机结合。余翔教授说,我们在明确研究目标、交流探索的研究方法之后,要理论联系实际,把研究与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