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研讨会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召开2010年6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6-14  

2010年6月12日,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在管理学院125教室召开6月(第一次)研讨会。09级博士生张庆主持会议。
07级博士生周莹首先为大家题为《中国汽车外观设计保护其及判例实证研究――汽车外观设计相似性的认定》报告,在报告中她具体谈到了这篇论文的选题来源、研究目的、研究思路、论文框架等几个方面。与此同时,周莹还结合自己写论文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写学术论文要谋一点――牢牢把握住文章想要解决什么问题。

06级博士生刘珊为大家简单介绍了EndNote使用。随后,她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她从目标、方法与努力三个方面切入,告诫大家首先要确定毕业以后要干什么、明确自己的特长在哪里。谈到怎样成功发文章的话题时,刘珊认为应该“发中文文章看英文,发英文文章看中文”。最后她鼓励大家努力要靠自己做。
08级博士后武兰芬、09级博士后Sabir、06级博士生陈黎、09级博士生冯任涛、张庆、罗立国随后做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