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研讨会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召开2010年9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9-14  

2010年9月13日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在管理学院116教室召开2010-2011学年度9月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09级博士生张庆主持。
张庆代表中德所全体成员对2010级博士生邓洁、叶春霞,2010级硕士生周韵表示热烈欢迎。
08级博士生李小丽做主题报告,题为《基于专利组合分析的技术并购对象甄选研究――以美国生物制药技术型企业的实证》,为大家介绍了技术并购甄选的分析方法与过程。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其博士毕业论文开题所做的准备。

09级博士后Sabir随后也做了主题为IPR&Innovation的报告。在报告中,他主要谈到了知识产权、全球公共物品、开放式创新以及社会福利等问题。
随后的工作汇报中,09级博士生冯任涛、卢娣、罗立国,08级硕士生魏涛、邓宗禹简短介绍了他们最近的工作进展和成果。
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他在台湾3个月的访问学者生活,也谈到了他与台湾知识产权学术界领域冯震宇等知名学者的交流,以及与实务界诸如睿智专利商标法律事务所的访问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