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研讨会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召开2011年01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1-11  

2011年01月04日,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在管理学院106教室召开01月份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余翔教授主持。詹爱岚是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成员,余翔教授2002级硕士、2005级博士生,现为浙江工业大学教师,刚刚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将于2011年07月作为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的学者访问德国一年。

在主题报告中,詹爱岚与所员们分享了自己攻读硕士、博士阶段的经历,并对大家提出了学习、科研与工作的有益建议。詹爱岚强调坚持目标管理原则:不论在学习、科研、工作的哪一方面,不论在时间的哪一阶段,都必须首先明确目标,再根据目标进行各方规划,严格实施预定计划,通过自身求学经历进行了例证。

学习方面,她并未因起点不高而气馁,而是以特等奖学金为目标,相信优秀是一种习惯,在良好习惯的作用下弥补自身不足,走向优秀。

科研方面,她主动参与所内各种项目,把握机会锻炼理论与实践能力。在余教授的指导和自身努力下,硕士阶段成功发表第一篇论文后,她并未沾沾自喜,而是明确了自己走学术道路的目标,更加积极的撰写和发表高质量的论文。

工作方面,她善于将求学阶段所汲取的经验,运用于工作中,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体现了自身在工作中的优势。同时以目标管理为原则,妥善处理好家庭生活与工作的关系。

之后余翔教授回顾了詹爱岚博士的求学历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进一步对所员们提出学习建议:第一,兼顾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第二,调整作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第三,选题与所内项目相结合,体现研究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