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内动态  >  研讨会  >  正文
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召开2012年10月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9-05  

2012年10月26日,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在管理学院666教室召开了十月份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主持。

首先余翔教授简要的介绍了应邀给校党委中心组做题为“大学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作用及其有效发挥”的专题汇报的一些基本的情况。重点讲述了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OTL)的发展模式,并结合我国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和学校的发展状况指出知识产权学科发展的重大机遇。余翔教授指出知识产权的专业人才必须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能力:(1)、分析能力强,学习快,细心,负责。(2)、充足深厚的科研、技术背景。(3)、出色的英语能力,听说读写。(4)、精通专利法(国内国际)。(5)、出色的交流,谈判能力。并激励我所的硕博师生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全面的综合能力。

最后余翔教授对主题报告做了总结、并对我所硕博师生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更好的期望,着重强调了学好外语对进一步的学习、科研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