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Martin Senftleben教授来访并作客喻园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6  


(通讯员 朱秀珠)20181113日,应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法律与互联网中心的知识产权教授、海牙鸿鹄律师事务所(Bird&Bird)法律顾问Martin R.F. Senftleben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作客喻园管理论坛,以“EU Copyright Reform and Online Platforms”主题做讲座。讲座由余翔主持。

1941C

Prof. Martin R.F. Senftleben在授课中

Senftleben教授首先引出了网络自媒体面临的著作权问题,并详细介绍了目前欧盟在解决该领域争端时采取的法律依据——避风原则,该原则屏蔽了平台对盗版的责任。因此欧洲理事会起草了反对关于数字内部同一市场版权指令(DSM Directive)的立法决议草案,希望加强用户生成内容平台(UGC)的责任,让平台通过过滤系统防止侵权。然而, Senftleben认为,一旦该新规则实施,用户将丧失言论和信息自由,因此议会现在应该反对拟议的内容过滤系统,采取向版权方支付公平赔偿等替代解决办法,并确保欧盟公民能够继续享受言论和信息自由。

4D110

余翔教授向Martin Senftleben教授赠送讲座纪念牌

Senftleben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并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Senftleben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据悉,参加本次讲座的不仅包括管理学院、法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有多位来自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听众。

4A19F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