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培养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张 庆
发布时间:2017-05-29  

张庆(2009级博士)

教育背景

国际交流生 慕尼黑工业大学 商学院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 2012.4-2013.3
管理学博士 华中科技大学 管理学院 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 2009.9至今
管理学硕士 武汉理工大学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2006.9-2008.12
工学学士 烟台大学 计算机学院 自动化 2002.9-2006.6

发表论文

[1] 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商标活动对企业市场价值的贡献研究――基于医药行业的实证分析.管理评论,已录用

[2] 第一作者.R&D投入绩效差异探析及其与行业竞争程度的关联研究.情报杂志, 2013(1)

[3] 第一作者.专利授权率、经济绩效与技术创新――关于专利契约论的实证检验.软科学, 2013(3)
[4] 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非传统商标保护比较研究.知识产权,2011(2)
[5] 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The Research on Affecting Factors of E-learning
Training Effec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cience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CSSE 2008,IEEE检索)


[6] 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高新技术企业战略转型的影响因素研究.中国科技论文在线,2008(5)

[7] 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我国汽车品牌国产化的路径研究.汽车工业研究,2007(9)

科研经历

2012年8月至今,协助导师余翔教授完成“2012年科技法律发展国际学术系列研讨会”英文报告;2011年1月至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引导技术创新的专利信息挖掘与分析技术研究”项目组核心成员之一,承担资料搜集整理、数据分析及部分研究报告撰写工作;

2010年11月,协助导师余翔教授完成“中德商标法研讨会”英文报告;
2009年9月-2010年12月,“专利战略导向的科研管理机制理论分析与案例实证研究”项目核心成员之一,承担资料搜集、分析与部分研究报告撰写工作。

获奖情况

2010-2011,华中科技大学“优秀论文奖”。

2007-2008,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先进个人”。

简要介绍

本科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组织开展多项学生工作:负责举办学院迎新晚会、学院20周年院庆晚会、欢送毕业生晚会等大型文艺晚会;负责举办演讲比赛、辩论赛、学术讲座等各项活动;多次在各种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硕士、博士期间,勤奋上进,积极参与导师的各项科研项目。积极协助导师及学院的日常工作,负责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管理事务:

(1)负责研究所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接待外国学者和对外宣传;主持研究所每月学术研讨会及日常事务管理。

(2)协助学院外事工作,多次在学院外事工作中参与协调并协助接待。鉴于在外事活动中的优秀表现,于2012年4月被选拨为华中科技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换生项目成员之一,赴德国连续数年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50位的世界知名学府――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流学习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