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活感悟  >  留学感悟  >  正文
即使到了中国,也要追寻真知!
发布时间:2009-12-28  

  中国是巴基斯坦(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的邻居,作为巴基斯坦人,我经常听到中国的长城、中国的悠久历史、中国的“功夫”。但真正鼓励我到中国开始求学之路的是来自先知Muhammad的真言(Prophet Muhammad,带着和平的他):“追寻知识,即使在中国学习!” 毫无疑问留学会更我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增长我的见识。来到中国后,我感觉到中国56个民族团结起来强大的力量,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很充实、很有价值,异国的文化熏陶使我成长的更加茁壮,很多优秀人士影响了我。

  中国是一个传统型的经济新兴国家,它给外国人提供了追寻知识的机会、稳定的职业规划。 我来中国已经三年半了,我发现很多新奇的东西。在我博士学习期间,刚开始我面对很多困难,特别是管理实务和语言障碍。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我决定在中国继续学习――读博士后,这样我可以在中国待更长时间, 感谢研究所提供的设施、友好和平的氛围、各种课外活动。为了更有效的学习,要积极主动和老师、同学多交流。

  在这友好的地方,我从内心深处爱上了中国,结识了很多朋友……更不用提我的“大家庭了”……我的中国“妈妈”(Hua Rvn Lan)教会我很多东西,比如包饺子啊、做中国菜啊、打太极啊。我和我的“妹妹”(Huang Zhen、 Dai Hanfang、Sun Huanhuan)、“弟弟”(Baha、Jing Zhi Ying)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无时无刻都在照顾着我。

  中国的文化很吸引人,每年过春节时我们都会团圆,我对对联和家谱都很感兴趣。但是有些小节日过得会平淡一些,我相信以后我们会更加关注小节日。

  除了中国文化,我还结识了很多留学生,他们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伊斯兰原则(Islamic principles)告诉我:当面对不同文化时,我们可以关注我们的共同点,并且要尊重对方,这样自然就会形成一个道德社会。这是我在巴基斯坦学到的,在生活中我也好好的用到这一点。

  欢迎大家都来参观中国,希望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越来越友好(Long live China and Pakistan relation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