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瑞士Jens Lehne教授来访并作客喻园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9  

瑞士Jens Lehne教授来访并作客喻园管理论坛

(通讯员:朱秀珠/ 倪佳豪/)2019424日,应我校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管理学院中德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余翔教授邀请,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管理与法学院经济法系主任Jens Lehne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了题为“The Crisis of the WTO Appellate Body in the Context of the US-China Trade Conflict: Interaction of Law and Politics”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余翔教授主持。


Jens Lehne教授在授课中


Jens Lehne教授首先介绍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时代背景和WTO的争端解决机制(DSU)及其发展历史,紧接着,从法律和政策维度介绍了WTO争端解决机构(Dispute Settlement Body - DSB)及其上诉机构(Appellate Body - AB)的运行机制及典型案例。尤其是联系中美贸易争端,介绍了美国为削弱DSB的权力,阻挠AB人员的任命的风险。Jens Lehne教授在分析了美国的动机、目标和做法后,对规避对应风险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在提问交流环节,余翔教授就中国如何利用好WTODSU协定与Jens Lehne教授展开了探讨。随后,中欧知识产权研究院博士生明晨旭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Jens Lehne教授针对大家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余翔教授在与Jens Lehne教授交流探讨


讲座最后,余翔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概括总结,并向Jens Lehne教授再次致以真挚的感谢,随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